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召开在鄂单位加快推进生产经营座谈

2020-06-08 11:0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杨阿卓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中核集团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在鄂单位加快推进生产经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支持在鄂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生产经营,助力湖北省疫后重振发展。会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强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充分展现了集团公司各在鄂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与精神面貌。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将系统管理的理念和思维真正落实到生产经营中去,创新求变、抢抓机遇,用前瞻的视野、创新的方法、改革的实招,推动集团公司在鄂单位和产业加快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出席会议。

余剑锋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在鄂单位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广泛调动各方面的抗疫物资、医护人员等资源力量,全力支持在鄂单位,全力驰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疫情。各在鄂单位始终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风雨同舟。经过几个月艰苦卓绝的战斗,集团公司所有工作场所和工程现场均未发生疫情,特别是湖北各单位保持着疫情平稳受控的良好态势,生产经营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余剑锋指出,各在鄂单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落实“六稳”和“六保”要求,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一要用好用足有利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二要完成好集团公司的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三要突出维护好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四要加大力度开拓内、外部市场;五要支持帮助在鄂单位克服困难加快发展。

余剑锋进一步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正在从疫情影响中加快恢复,湖北也已经进入了重振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在鄂单位和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扩大内需的发展机遇;要以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带动产业升级;要以“十四五”规划引领产业和区域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与动力;要更好地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李清堂强调,首先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生产科研和经营实际,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保持工作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第二,总部有关部门和专业化公司要积极协调解决在鄂单位实际困难,化危为机,统筹推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第三,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高执行力,做好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和外部环境变化的长期准备,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战略实施。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总部相关部门及部分专业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鄂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