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项目正文

隆回县江子田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通过验收

2020-06-08 12:59来源:邵阳新闻网作者:曾传文关键词:水电站小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至5日,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在隆回县主持召开了江子田水电站正常蓄水位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会议。

6月3日下午,省移民中心组织有关单位召开了预备会议,明确了验收范围、依据和内容,宣讲了验收标准,成立了验收委员会,组建了农村移民安置、专业项目及库底清理、资金及档案3个工作组。6月4日,各工作组深入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进行了移民安置项目现场调查,并查阅了移民安置档案、资金使用情况等有关资料。6月 5 日上午召开了验收大会,参加会议的有省水利厅,邵阳市水利局、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隆回县人民政府及水利局与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山镇人民政府,邵阳县人民政府及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长乐乡人民政府,设计单位、监督评估单位、项目法人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和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验收委员会,会议听取了隆回县、邵阳县人民政府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报告、自验报告,设计单位、监督评估单位、项目法人的移民安置工作报告,以及邵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初验报告,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经充分讨论,形成《湖南省隆回县江子田水电站正常蓄水位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报告》。

会议认为,江子田水电站工程移民补偿和库底清理已完成;农村移民生产安置措施已落实;专业项目复建已完成,功能已恢复;移民安置补偿资金已按协议拨付到位,并通过审计;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已核定登记报批,正在落实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措施;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江子田水电站正常蓄水位蓄水阶段移民安置任务已完成,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隆回县江子田水电站工程正常蓄水位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

会议要求,隆回、邵阳两县人民政府要继续履行移民安置工作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移民工作。

江子田水电站地处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北山乡莫家村和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渡头村境内,距北山乡7.2km,隆回县城15.5km。是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水产养殖综合效益的Ⅲ等中型水利水电工程。水库设计正常蓄水位238m,水库总库容4977万m3;电站装机容量16.5MW。2015年,由隆回恒升实业有限公司收购启动建设,2018年6月,电站主体工程完工,10月通过库底清理和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自验和初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