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6、H10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2020-06-09 09:37来源:三峡新能源作者:许嘉言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随着37#单桩基础稳稳插入大海,如东项目顺利完成第14个单桩基础施工,标志着三峡集团在江苏地区建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自2月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6(400兆瓦)、H10(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团队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手抓。目前,陆上换流站已完成全部基础桩施工,各主体建筑施工正有序进行;海上换流站基础桩、导管架、上部组块正在制作;两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成14个单桩基础施工,累计完成18根单桩制作,另有28台单桩基础正在同步制作。与此同时,项目团队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协调各参建单位,于5月底顺利取得海事主管部门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为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开工创造良好条件。

因项目所处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海况环境恶劣,离岸距离较远,可作业窗口期短,项目工程建设团队深入研究水文、气象、地质等因素对沉桩的影响,合理选择和锁定基础施工船机设备,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基础施工专项方案及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施工前现场组织召开预备会,针对机位点地质情况制定相应“防溜桩”预案及垂直度控制措施,确保单桩基础施工顺利进行。

如东H6、H10项目离岸距离分别为50千米、63千米,所发电能汇集至海上换流站后,采用国内在海上风电建设中首次探索和应用的±400千伏直流海缆送至陆上换流站。

下一步,如东项目团队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狼性团队精神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既定目标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打造江苏如东“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实现“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