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低碳院低温脱硝催化剂开发与机理研究取得新突破

2020-06-09 09:47来源:低碳院关键词:火电环保脱硝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低碳院环保技术中心团队在Nature子刊《Communications Chemistry》发布了题为《铝诱导介孔复合低温脱硝催化剂材料的研发》的研究论文,低温脱硝催化剂开发与机理研究取得新突破。

低碳院团队首次揭示了双活性中心协同参与的低温脱硝催化机理,据此开发的脱硝催化剂可在150-300℃的低温下实现大于90%的NOx转化率和大于86%的N2选择性。相关研究为进一步拓宽脱硝催化剂温度运行窗口提供了新思路,有望更好地满足燃煤电厂深度调峰与低负荷运行需要。

此前开发的第一代宽温脱硝催化剂,低碳院与龙源环保强强联手,成功在龙源催化剂厂实现工业化量产,本月内将在新疆和丰电厂2号机组正式装填试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