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

2024-01-15 08:2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马俊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安全生产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环保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总结回顾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24年安全环保重点任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家部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宣读集团公司2023年度安全环保考核评级结果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作安全环保工作报告,集团领导冯树臣、冯来法、徐新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环保重大风险,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理念更加坚定,能源保供更加有力,风险管控更加精准,安全保障更加坚实,环境保护更加有效。2024年,集团公司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发展战略,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体系、防风险、强基础、提能力、做示范,有效遏制一般事故事件,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生态环境事件,以高水平安全环保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指出,今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关键之年,集团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环保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准确把握稳、进、立、破的关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政治性、社会性、科学性、系统性、斗争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现场感、执行力,着力打造本质安全企业,奋进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环保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责任感的落实,抓好现场感的落实,抓好斗争精神的落实,抓好体系化、制度化、信息化的落实,把安全环保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推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着力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加快打造本质安全企业。

刘国跃强调,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二是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四是不断提升科技兴安水平;五是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六是提升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刘国跃要求,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一是全力抓好《中共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决定》落实落地;二是稳步推进节能降碳绿色转型;三是进一步防范生态环境重大风险;四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品牌工程。

余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关于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生产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完善工作计划。围绕安全环保一号文件,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做好春节、两会期间保供安全工作,密切防范季节性、突发性安全风险,确保全年开好头起好步,圆满完成今年安全环保目标任务。

杨鹏在报告中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坚持防治结合、坚持源头治理、聚焦关键环节、完善监管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示范引领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龙源电力、化工公司、宁夏煤业、新疆公司、江苏公司、朔黄铁路等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级人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主任、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区队、车间负责人和班组长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