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博瓦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2020-06-12 17:22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作者:杨维婷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凌晨5:50,水电八局承建的博瓦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5天完成。

博瓦水电站引水隧洞工程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引水隧洞全长3945米,为6.94-7.42米×7.93-8.43米平底马蹄型。施工洞内岩石类型主要为泥岩、板岩夹砂岩层,围岩破碎,施工中易遇到突水和围岩失稳等地质灾害,其中2号支洞及引水隧洞2号支洞上游最大涌水量2100立方米/小时,日涌水量约1400立方米/小时。由于洞内围岩变化较大(较招标文件中围岩变化超90%)、渗水量大,导致项目工期一再延长。经过项目不断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提前5天实现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博瓦水电站水洛河干流河段上“一库十一级”水电开发方案中的第八级水电站。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装机容量168兆瓦。电站通过左岸隧洞引水发电。工程开发任务主要为发电,兼顾下游生态环境用水要求,电站建成运行后,供电四川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