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2020年境外美元永续债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2020-06-16 09:08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中国华电成功发行5亿美元高级永续5年内不可赎回境外债券,票面利率3.375%,最终认购倍数超过5.8倍。本次发行是3月份以来全球疫情蔓延后,中资企业在境外发行的首笔美元永续债,具有市场重要引领作用和借鉴意义。本次发行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市场反应热烈,账簿质量、投资者分布、认购倍数均位于市场同类发行的前列。本次发行将在港交所上市并纳入新兴市场债券指数(EMBI)。

根据近期市场走势特点,本次发行采取一天路演发行、当天簿记定价方式。6月15日,由中国华电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主持召开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进行发行推介,与国际高质量投资者进行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国华电经营绩效和发展成果。

定价当日宣布初始价格指引后,建簿过程动能强劲,宣布交易仅1个小时订单规模即突破20亿美元。在宣布最终价格指引时,订单规模达到52亿美元。最终定价收益率达到3.375%,较初始价格收窄57.5个基点,实现了17.5个基点的负发行溢价。本次发行在价格收窄幅度、负发行溢价水平、最终价格等方面均创造了今年市场多项记录。

本次发行受到国际投资者广泛追捧,共超过100位国际投资者提供意向订单,地域分布覆盖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卡塔尔、英国、德国、瑞士、以色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者分布理想。

发行境外美元永续债是中国华电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国际资本市场的再一次成功探索。本次发行成功再次向国际资本市场展示了中国华电卓越的市场影响力,对于树立中国华电海外形象、密切与国际投资者深度合作、加快海外业务发展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