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示范工程通过初步安全分析

2020-06-28 08:45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关键词:小型核电站中核集团玲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以主会场加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了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二季度例会,会议审议通过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ACP100)科技示范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为海南小堆示范工程建造许可证发放创造了必要条件。

模块化小型反应堆作为一种安全、经济的核电新堆型,是国际原子能机构鼓励发展和利用的一个核能开发新方向。具有高度的安全性、良好的经济性、功率规模的灵活性和特殊厂址的适应性,能够满足中小型电网的供电、城市供热、工业供汽和海水淡化等各种领域应用的需求。

海南小堆示范工程采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牵头研发的ACP100(玲龙一号)模块化小型堆技术,是我国一体化革新型压水堆,更紧凑、更先进、更安全。玲龙一号采用了模块式高效直流蒸汽发生器、控制棒驱动机构耐高温线圈、静态棒电源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采用固有安全特性加非能动安全设计理念,安全性好。2016年4月,玲龙一号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的先进小堆技术,是全世界小堆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9年7月18日,中核集团宣布启动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玲龙一号)示范工程。即将开展的玲龙一号示范工程是商业性示范工程,用以验证设计、制造、建造和运行技术,积累小型核电站的宝贵经验,在未来能源市场上作为其它能源以及大型核电站的有力补充,逐步开辟小型反应堆的商用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玲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