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启迪环境济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投料试运行

2020-07-01 10:35来源:启迪环境零碳能源中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启迪环境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气系统正常,控制系统正常,燃油正常,锅炉系统正常,炉膛吹扫完毕......点火!

济南项目成功点火6月30日,启迪环境济南(长清马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济南项目)投料调试运行启动会通过视频连线在北京和济南两个会场如期召开。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济南项目从施工建设期转入投料调试运行阶段,大家共同见证了启迪环境能源环保一体化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随着济南项目的投运,济南市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将提升1500吨/天、47万吨/年,全市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理比例提升至90%以上,基本实现济南市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的三年布局。济南市城管局、市发改委、长清区马山镇政府以及启迪环境、济南能源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启迪环境董事长文辉致辞,他表示,济南项目是国家和山东省的环保督办项目,是济南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启迪环境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天项目投料点火试运,这是济南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意义重大。启迪环境有信心把项目运行好,为长清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服好务,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助好力。

济南能源总经理邹蓬在启动会上强调,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和长清区政府、马山镇政府的关注,离不开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的整体部署,未来我们力争将项目建成全国一流的垃圾发电项目。

马山镇党委书记程庆勇向项目公司等参建单位表示诚挚慰问,马山镇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项目运管,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服务、以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早见效、民生早受益,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三丰收”。

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黄爱民向启迪环境和济南能源表示祝贺。他表示,济南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启迪环境、济南能源顾大局、高效的审批及迎难而上的态度为项目赢取了宝贵的时间。希望项目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省会能源环保一体化项目的标杆、示范和精品。

济南项目总投资9.25亿元,由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能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于2018年8月16日开工,建设2×750t/d机械炉排焚烧线及配套余热锅炉+2×15MW凝汽式汽轮机+2×18MW发电机组。在处理生活垃圾的同时,该项目年发电上网电能可达1.4亿度,可供应4万多户居民一年的用电,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16.8万吨。

为保护生态环境,济南项目增加了SCR烟气脱硝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机械旋转喷雾半干法+活性炭喷射吸附+干法喷射+袋式除尘+SCR”的工艺流程,使烟气排放可达到优于当前国家标准的欧盟 2000/76/EC标准。生产水源采用污水处理厂产出的中水,并通过循环利用和净化处理,实现污水零排放。通过后续精雕细刻,项目将建设成为向公众开放的环保教育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以及工业旅游基地、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成为济南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济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济南项目的投料调试运行来之不易。在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为了让该项目尽早投产,项目公司成立了疫情控制领导小组,在落实防疫工作、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项目公司总经理朱方彬带领4个施工单位、126名员工全程驻扎现场。济南市城管局、长清区政府、马山镇政府、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项目公司组织参建单位攻坚克难、连续作战、黑白突击,终于取得了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建设的双重胜利。

疫情期间济南项目攻坚施工作为济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企业,启迪环境一直在以领先的垃圾处理能力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积极探索能源环保一体化的道路,致力于将旗下34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成为综合性的垃圾能源站。未来,启迪环境会继续践行“零碳无废建设者”的使命,以环保科技的力量贡献祖国绿水青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启迪环境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