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匈牙利波克什二期核电厂提交最终建造许可证申请

2020-07-03 17:5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30日,匈牙利国家项目公司Paks II宣布,该公司已向匈牙利原子能管理局(OAH)提交在波克什(Paks)厂址新建两台机组的最终建造许可证申请。

该项目计划采用俄罗斯VVER-1200技术,并由俄罗斯提供100亿欧元(约合110.9亿美元)贷款。

OAH将在12个月内完成审查,如有必要或会延长3个月。波克什二期最早将在2021年秋季浇筑首罐混凝土。

该项目原计划于2025~2026年开始试运行,但最初因欧盟对拟议国家融资计划进行冗长调查而搁置,后又因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需证明该电厂设计符合欧盟安全标准导致筹备工作受阻,最终造成项目投运计划推迟。Paks II公司并未透露该项目预计完工日期。

波克什二期将取代一期已有的4台机组。后者将在达到50年运行寿期后,于2032~2037年关闭。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