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中标舟山六横冷热联供工程EPC项目

2020-07-09 08:51来源:中国能建山西院作者:杨俊亮关键词:中国能建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收到舟山市六横管委会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由山西院牵头,与安徽电建二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舟山六横冷热联供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六横岛,建设内容包括电厂外新建一套冷热联供热泵机组及一套制热型热泵机组;敷设一条供热供冷主干线管道和生活热水供、回水管道;新建8座用户入口装置和1座蓄冷站。

该工程是山西院《电厂余热供热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荣获2019年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后中标的首个相关EPC工程,是技术引领市场、产学结合的一次积极示范。工程主要通过提取火电厂凝汽器排出的余热供冬季采暖和全年生活热水,夏季制冷排出的余热首先被生活热水利用、多余部分再通过电厂循环冷却水排入大海。

项目建成后,助力当地实现生态环境良好、经济充满活力、人文环境和谐、基础设施完备的生态宜居海岛城镇的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