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德国提高硬煤电站转型补偿

2020-07-09 09:58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仲蕊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燃煤电站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近日批准了一项总价值43亿欧元的方案,增加了对淘汰硬煤电站的公用事业公司的补偿。

根据新公布的方案,德国的公用事业公司将旗下硬煤电站转变为天然气电厂,每千瓦装机将获得390欧元的补偿金。这一方案适用于使用年限不超过25年的硬煤电站,有效期至2022年年底。使用年限在25至35年之间的硬煤发电站,如果改用天然气,每千瓦可获得225欧元的补偿金。

而此前,德国政府一直商讨的硬煤电站转型补偿金额,为每千瓦装机180欧元。

新方案同时规定,如果公用事业公司决定在2022年后将其硬煤电站改用天然气,则获得的补偿金将每年减少25欧元/千瓦。德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吸引那些尚未改用天然气的公用事业公司关闭其硬煤电站。

据了解,德国此前提出,2026年之后,无偿关闭所有硬煤电站;到2033年,完全摆脱硬煤发电;到2038年则淘汰煤炭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