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阿海水电站开启智能水电新模式

2020-07-10 10:17来源:云南网作者:李承韩 杨万翠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9日从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获悉,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云南华电阿海水电站泄洪闸门接入集控远程控制项目于7月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开启智能水电新模式。

按照华电云南公司大水电“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规划,2019年6月,阿海水电站完成泄洪闸门接入集控远程控制改造并通过验收,于2019年8月1日接入集控远程控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泄洪闸门启闭操作由昆明集控人员远程进行,设备现场由电站运行及水工相关人员现场监护操作,共完成操作101次,成功率100%,未发生危及人身、设备、防洪和航运安全等情况,泄洪闸门“摇调”模式提高了泄洪闸门开度的便捷调节,实现泄洪流量的精确控制,优化了机组发电效率。

据悉,阿海水电站泄洪闸门正式接入集控远程控制,是华电云南公司打造数字华电、推动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的生动实践,目前该项目已在同流域梨园、鲁地拉电站进行改造及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