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正式开工建设

2020-07-13 08:40来源: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PC总承包的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五通一平”工程举办开工动土仪式。

开工动土后,“五通一平”各项工作将陆续推进,为本工程按期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锡盟至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配套电源项目的白音华坑口电厂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2.8亿元,厂址位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彥华镇白音华能源化工园区,区域用地面积约35.9公顷。主要设备锅炉最终确定为2×2105.5t/h(之前为2×2124t/h)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燃煤直流Π型煤粉炉,根据项目可研,耗水量、供电煤耗、厂用电率均优于国家、行业标准,预计全年消耗白音华二号、三号矿露天矿生产的褐煤534.4万吨,将为大幅释放白音华地区煤炭产能、充分提升资源附加值和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该项目除尘效率99.9%,脱硫效率为99.4%,脱硝效率不低于85%,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达到了燃汽轮机发电机组排放标准,实现超净排放,各项指标还将进一步优化。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白音华产业集群建设,对保障江苏省用电需求、改善华东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国家电投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