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库4天连续3次减少下泄流量

2020-07-13 09:1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冯志州关键词:三峡工程三峡水库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减少至25000立方米每秒,这是继7月6日下泄量减少至31000立方米每秒、7月9日减少至28000立方米每秒后,三峡水库第三次调减下泄量。

想知道三峡大坝是如何防洪的吗?

受近日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的影响,7月以来长江流域多处河流及湖泊水文站点水位持续上升,长江干流监利至江阴段、洞庭湖湖区、鄱阳湖湖区等地水位已超防洪警戒水位,部分湖泊、堤坝超保证水位,长江中下游防洪形势较为严峻。

为进一步减轻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压力,有效控制干流河道的水位涨势,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自7月6日起连续调减3次,4天内出库流量减幅达到10000立方米每秒,相当于每天减少下泄7.2个武汉东湖水量。后续,三峡水库还将按照长江委的调度要求进一步控制下泄量。

与此同时,溪洛渡、向家坝水库积极开展梯级水库联合调度,配合三峡水库拦蓄洪水,溪洛渡水库5天内连续削减出库流量,按不超过4000立方米每秒控泄。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还积极协调国调中心、南网总调及时调减梯级电站出力,进一步加大拦蓄力度,充分发挥了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群的巨大防洪拦蓄作用,在及时缓解三峡上游来水防汛压力的同时,为长江中下游实施拦洪错峰调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阶段,长江流域已形成了以三峡水库为核心,41座大型水库相协同的联合运用调度体系,总防洪库容达598亿立方米,共同为长江流域安全防洪度汛提供基础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