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召开重点水电厂防汛安全视频会

2020-07-13 09:2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水电站国家电网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下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重点水电厂防汛安全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公司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电厂安全度汛安全运行。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主持会议。

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公司所属水电厂坚决落实公司党组要求,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闻“汛”而动,累计精准执行调令41次,安全开启泄洪设备167台次,充分发挥了错峰滞洪、拦蓄洪水的重要作用,有力支持了防汛抗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央企社会责任,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辛保安与新源新安江、甘肃刘家峡、江西柘林、湖南凤滩、福建水口水电厂视频连线,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公司党组提出的“五个确保”要求,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做好防汛工作。一要增强应急管理意识,落实应急及防灾减灾要求,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二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增强与水文、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水文气象测报、水库调度系统检查和维护。三要重点加强水库大坝巡查值守,严密监控大坝健康状态,发生险情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四要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和危险点,确保排水设施、泄洪闸门、启闭设备等可靠运行。五要完善应急联动和区域协作机制,强化与政府防汛指挥机构等的沟通协作。

副总工程师张宁,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有关单位和5家水电厂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