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大特巡力度 保电网平稳度夏

2020-07-16 16:0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变整体运行状况良好,A相温度36.3度,B相温度36.6度……”7月16日,在济源110千伏双桥变电站内,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对主变进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隐患,为电网迎峰度夏和设备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盛夏进入三伏时期,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济源供电公司加大高温条件下电网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缩短巡视周期和增加巡视次数,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输电线路以及城区重要区域的配电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做好周密排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需求侧管理,根据负荷变化和季节性特点,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流措施,防止因设备过载发生故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针对夏季强对流天气多发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主动加大与气象部门联系,协同做好避雷设备检查和防汛设施排查,堵塞漏洞,改进薄弱环节,严防变电站设备发生雨水渗漏和输电线路铁塔发生滑坡等现象,切实增强电网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电网在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