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汉江孤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

2020-07-23 09:10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作者:史贝关键词:航电枢纽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晚,在业主、监理、设计等多家单位的共同见证下,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汉江孤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汉江孤山枢纽位于汉江上游干流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及郧县境内,主要任务是发电、航运,主要由大坝、电站厂房和船闸等主要建筑物组成。电站装有4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45兆瓦,电站总装机容量180兆瓦,升压站采用户内GIS设备,布置于GIS室内,出线架布置于厂房屋顶出现场,送出电压等级为220千伏。本工程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5.9亿千瓦·时。

自工程开工以来,在施工工期紧、任务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合理安排三班作业,确保项目施工节点顺利完成。首台机组72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标志着汉江孤山枢纽工程建设向前迈了一大步。

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大大鼓舞了团队士气,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为后续机组发电目标,再创佳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电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