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能岳阳电厂全力迎战长江2号洪峰

2020-07-23 09:33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叶 李贵关键词:华能集团水电电力抗洪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水文分析预测,长江2号洪峰预计7月23日前后过境湖南省岳阳市。华能岳阳电厂拥有600米长江大堤责任区,4个穿堤建筑物,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不断上涨的长江水位,岳阳电厂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备战2号洪峰过境。

城陵矶水位因连日暴雨快速上涨,岳阳电厂卸煤码头变成一座“孤岛”。该电厂按照湖南分公司统一部署,在迎峰度夏抢发电量的大背景下,紧急抽调120名干部职工参与防汛抗洪,并认真备战迎战长江2号洪峰。电厂实行厂领导带班制、强化值班值守、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加大防汛物资储备、提高巡堤频次……一系列应对措施紧张有序而又有条不紊,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

夜晚,虽然风急雨骤的天空漆黑一团,但在大堤防汛灯照耀下,值班人员用强光手电巡堤的身影依然清晰可见。有防汛经验的老党员、老同志传帮带年轻党员、团员青年仔细排查蚁穴、鼠洞、渗漏等险情,每个人的脸上都夹杂着泥水和汗水。由于防洪度汛与迎峰度夏抢发电量叠加,有的党员干部干脆将“家”搬到了办公室,随时待命。

7月18日凌晨2点,值班人员巡视电厂长江堤段发现大堤积水,存在安全隐患,迅速上报地方防汛指挥部,同时安排专人看守,于当天上午9时开挖水沟沥水完成积水处置,确保了长江大堤安全。

与岳阳电厂一墙之隔的内陆湖芭蕉湖水位居高不下,最高达29.53米,超警戒水位0.53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15米,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电厂第一时间调派人力物力,迅速启动8台循环水泵24小时不间断排水,截至目前水位已降至警戒线以下。

随着长江水位进一步上涨,岳阳电厂全体干部职工已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巡堤查险这个核心和关键,严格开展24小时拉网式巡查,重点做好穿堤建筑物涵闸闸门及两侧接触部位的隐患排查,加强趸船系缆严防风浪险情对煤码头的冲击,全力以赴迎战长江2号洪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电力抗洪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