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阳江海上风电再入重装备!国内首个吸力筒导管架风机基础在穗交运

2020-08-03 09:50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风电装备风电基础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下午,三峡阳西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国内首台吸力筒导管架在广州南沙举行发运仪式,预计将在8月上旬下海安装。

据了解,这台吸力筒导管架在国内是首次应用在大型风机基础上,架体总高63米,由3个直径约为13米、高约11米的吸力筒和高51米的上部导管架组成,总重量约为1560吨。筒型基础技术常用于海洋工程领域,但被应用于海上风电项目在国内尚属首次。

广州打捞局海洋工程中心副主任 孙召才:

主要是通过顶部,抽空空气,让整个吸力筒沉入海底,坐在海底上,我们整个风机的受力最后都是作用在这三个吸力筒上,这个是我们目前最关键的一个技术,也是我们国内设计院目前设计最大的难点。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三峡阳西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将在今年年底率先并网,因此年内完成全部桶型基础施工是建设任务的重中之中。受天气影响,目前海上作业条件不算太好,等低压过后他们就进行吸力筒导管架的安装。接下来将在阳江海域大面积应用筒型基础,推动新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工程施工对海洋环境的污染,减少海上风电对大型海工装备的依赖,同时有效降低海上施工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基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