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亳州供电公司:理论实践并举 提升安检人员履职能力

2020-08-03 15:57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配网作业安全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场存在的违章行为有,一名作业人员未穿绝缘鞋;交代工作任务时没有交代清楚危险点;登杆作业前没有检查杆根基础……”。7月31日上午,在亳州供电公司配网实训基地,一场针对亳州供电公司系统全体安全监察人员履职能力的考核正在紧张进行。

此次安全监督人员履职能力考核分五个科目进行。考核科目一为现场监督考核,考核方法为全体监督人员对实训基地内正在进行的配网作业施工现场开展全程安全监督,查找并发现现场作业中存在的违章问题。考核的目的是检验监督人员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能力,以及安全监督人员对作业现场违章行为的识别、控制、定级能力。

考核科目二为全体参加考核人员到达指定现场,依据考核组给出的题目卡开展现场勘察,填写现场勘察记录,同时根据现场勘察记录填写工作票、现场交底记录并在作业票指定位置判定出本次作业风险等级。考核的目的时考核安全监督人员对作业现场准备工作的具体认知情况。

考核科目三为两票评价考核,考核方法为全体参加考核人员对考核组所提供的工作票进行评价,指出存在的错误。考核的目的考核安全监督人员工作票的评价能力。

考核科目四为事件调查考核,考核采用笔试的方法进行,目的是考核安全监督人员对人身事故调查流程、关键环节的掌握情况。

考核科目五为安全管控平台的使用熟练情况,考核方法为监考人员随即选取5项考点要求安全监督人员上机操作。考核的目的是检验安全监督人员对安全管控平台的熟练操作情况。

为提高参加考核人员的现场履职能力,亳州供电公司安监部精心组织了业务理论培训,并邀请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总监为全体安全监察人员分别授课,该公司分管领导作为主考官,全程参与了实操考试的监考。

“此次全体安全监察人员履职能力考核,理论实践并举,形式新颖,本人感觉收获良多,希望今后公司多组织类似活动,以此促进监督体系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谈到此次考核培训的效果时,来自涡阳供电公司的安全监察人员孟成如是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作业查看更多>安全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