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建设能源互联网展示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力量

2020-08-05 08:3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赴浙江大学走访调研,与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践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实施和浙江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我国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知道,“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是国家电网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国特色”是根本,体现为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体现为坚定不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体现为走符合国情的电网转型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道路,体现为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国际领先”是追求,致力于企业综合竞争力处于全球同行业最先进水平,经营实力领先,核心技术领先,服务品质领先,企业治理领先,绿色能源领先,品牌价值领先,公司硬实力和软实力充分彰显。“能源互联网企业”是方向,代表电网发展的更高阶段,能源是主体,互联网是手段,公司建设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过程,就是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互通、共享互济的过程,也是用互联网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电网的过程。三者有机一体,构成了指引公司发展的航标。国家电网推动电网全面升级,建设能源互联网,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浙江大学是我国著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重点大学,在能源电力方面具有突出的学科优势,双方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人才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资金链的共同选择,对于推进能源电力技术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可谓是打造央企和高校合作创新的典范。

由此,国家电网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正朝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奋勇迈进。浙江大学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合作为主线,坚持蓝图共绘、平台共建、坚持人才共育,拓展名校名企合作空间。双方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发挥科研人才优势,才能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进而展示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