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洪都拉斯阿雷纳水电站百米级大坝浇筑过半

2020-08-05 17:4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洪都拉斯阿雷纳水电站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至高程280米,较施工总进度计划提前15天。

阿雷纳水电站项目位于洪都拉斯北部约罗省境内,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单曲拱坝,坝高100米,最大底宽30.8米,为碾压混凝土中厚拱坝。坝顶长273米,在顶部设溢流面泄洪。大坝总浇筑方量29.5万立方米,碾压为24.4万立方米,为目前洪都拉斯首座百米级碾压混凝土坝。在“抓防疫、促生产、保安全“的特殊时期,当前浇筑方量突破14.8万立方米,占总浇筑量的50%,浇筑高度达55米,也是阿雷纳项目深入践行公司“依托疫情管控,抓管理促履约”目标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本仓碾压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阿雷纳水电站大坝工程坝体生态流量管的金属结构安装正式开始。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部署下,大仓号浇筑时,多人同时进入仓号作业的班前防护措施交底。在疫情期间层层检控下,保证主材的及时补给,提前安排采购,规定时间内陆续发货,保证浇筑连续。当下正值洪都拉斯雨季,雷阵雨天气给混凝土浇筑带来了进度、质量上的挑战。在开始浇筑混凝土之前对雨季施工相关措施进行交底,严格落实雨季浇筑方案,并提前对大型机械设备性能检查、维修、保养,确保浇筑时正常运转。施工过程中对碾压混凝土及附属设施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合理控制配合比,从仓号准备、验收、到人(不分昼夜)、材(及时供给)、机(正常运转)的全方位保证下,确保了混凝土的顺利浇筑。

本仓碾压混凝土顺利封仓后,提前了后续坝体接缝灌浆、生态流量管金结安装等紧后工作的开始时间,为项目整体履约开启了“加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