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5号机组首次启动物理实验成功!

2020-08-06 09:15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项目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早上8点20分,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首次临界实验的完成。机组主控室内,大家来不及庆祝,立刻投身于首次启动物理实验相关工作。

两天前7.25号深夜,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蒋朱敏、赵晨两位同事在晚点4个小时的情况下赶到了连云港,为零功率实验进行技术支持服务,为五号机组顺利商用保驾护航。

经过四昼夜的不懈努力,在高强度工作负荷压力下,两位同事深入主控室,与实验人员一同倒班,积极参与了临界硼浓度测量、温度系数测量、功率分布测量等20余项零功率实验,并在核动力院项目团队的大力支援下,在计算结果校验、偏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重要的支持服务工作,为首次启动物理实验圆满完成做出了贡献。

最终,7月31日早上6点50分,田湾核电站五号机组顺利完成零功率实验,所有试验项全部满足试验验收准则的要求,这是田湾核电5号机组继首次装料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为机组后续并网、商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