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新能源领域首个网络安全实验室在国家能源集团建成

2020-08-08 12:3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刘宇星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风机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新能源领域首个网络安全实验室在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正式建成启用,为开展能源领域网络安全科研和防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该实验室严格落实电力监控系统动态安全防护体系要求,以电力二次系统“安全分区、网络专用、横向隔离、纵向认证”的十六字方针为基准,配备纵向加密、单向隔离、防火墙、风机监控、风功率预测、变电站自动化、综合管理平台、网络安全防护等系统,以通信原理、编程开发、渗透技术、配置检查、制度标准、密码学等知识学习体系为基础,模拟风电场实际网络环境,开展风电场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研究与试验。

该实验室的建成,标志着龙源电力在网络安全战略部署工作中迈出重要一步,从等保测评、风险评估、渗透测试、应急响应等多个领域保障设备网络安全,全面推进新能源工控领域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机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