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拒绝进口中俄核燃料!美推出《核基础设施法案》

2020-08-14 17:21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核燃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巴拉索(John Barrasso)于7月29日推出《2020年美国核基础设施法案》(ANIA)草案以维持美国在先进核反应堆中的领导地位,众议院的共和党也提出了类似的法案。

ANIA在8月5日的立法听证会上获得支持。ANIA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① 授权核监管委员会(NRC)在国际论坛上领导制定先进核反应堆的设计法规;

② 将特朗普政府提出的以国家安全为由授权NRC拒绝进口俄罗斯和中国核燃料的建议编纂成法律;

③ 设立奖项以激励下一代核技术和燃料的成功许可;

④ 要求NRC确定并更新监管壁垒加速实现先进核技术;

⑤ 批准一项有针对性的信贷计划,以保护面临过早退役风险的核电站;

⑥ 授权铀储备以确保美国不会丧失使用国产燃料为其核反应堆提供燃料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