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2023年建成央企一流财务共享中心

2020-09-04 09:1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9月2日召开的中核集团财务共享宣贯及培训视频会上获悉,集团公司已确立目标,于2023年底全面建成具有核工业特色、央企一流的财务共享中心。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财务共享建设是大势所趋,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全面建成财务共享、推进财务转型升级的使命感、紧迫感,为早日建成新时代具有核工业特色、央企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财务共享中心贡献力量。

会议集中宣贯了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发展规划,介绍了财务共享咨询项目情况以及近期调研工作安排,并邀请中兴新云服务公司总裁陈虎就“为什么建财务共享、怎么建财务共享、财务共享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开展了财务共享业务培训。

陈书堂指出,无论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来看,还是从集团发展的大环境以及财务管理的自身规律来看,财务工作的重要地位以及共享发展趋势都促使我们必须加快改革、加快发展,大力推动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财务共享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总结经验,对标先进,明确集团公司财务共享发展思路;要坚定信念,狠抓落实,积极推进财务共享建设。

对于确保财务共享建设顺利推进,陈书堂提出了八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战略高度贯彻财务共享理念。二是要用系统思维的理念做好组织保障。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的刚性要求。四是要找准靶向,精准实施。五是要做好财务管理体系的调整。六是要注重技术创新和流程创新。七是要担当作为,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八是做好财务共享宣贯培训工作。

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是落实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和新时代财务职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新时代集团公司“三位一体”战略目标实现,促进集团公司高效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2019年5月,集团公司会计核算中心正式成立后,持续推进完善制度和业务标准化建设,共享功能不断拓展,运营模式日趋完善,共享效益初步显现,当前正逐渐向“财务共享中心”过渡。

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人员,会计核算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