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江苏省发改委高新处丁夕平:江苏省未来或将推出一些海上风电相关补贴政策

2020-09-18 09:31来源:北极星电力app关键词:江苏国际风电产业论坛风电补贴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17日,由江苏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江苏省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集群共同主办“第十三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盛大召开。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北极星电力APP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QQ截图20200918092937.jpg

江苏省发改委高新处丁夕平处长:

2020第十三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日隆重开幕。首先,我谨代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全体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当下正值江苏省十四五新能源规划和海上风电规划修编的重要时期,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举办此次论坛,为我省新能源产业、风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持续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省十四五期间风电产业高质量的持续发展。

江苏省工业基础雄厚,风电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能够有效的带动我省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我省工业基础能力和制造水平。同时风电产业也一直是我委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又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加快风电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用科技创新驱动风电产业迭代升级也是江苏省发改委一直关注的重点。

近年来我省对风电建设支持力度较大,伴随着风电建设成本下降较快,江苏省风电建设终设保持着较高的发展速度,江苏在新能源发展中展现出了经济大省的担当。但从2021年开始,陆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2022年海上风电也面临的去补贴的情况,江苏风电企业也将面临严峻的形势,如何优化产业规模、调整发展方向,以技术革新去消化电价下降对产业造成的影响。何去何从,需要我们在座的企业家好好地思考。江苏省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风电产业未来发展问题,近期也在密集调研补贴退坡对产业带来的影响,不排除未来省里会推出一些相关政策。

通过本次论坛,希望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深化行业交流合作、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打造国际市场竞争合力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我相信随着能源革命的不断深入,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江苏风电产业一定能把握新机遇,再创新辉煌!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以上内容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国际风电产业论坛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