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一次性通过定子整体耐压试验

2020-09-23 09:5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许捷关键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16时17分28秒,随着交流39千伏电压耐受1分钟的计时铃声结束,三峡集团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定子整体耐压试验,标志着在安装间的定子安装工作圆满结束,具备了定子整体吊入机坑的条件。

定子绕组是发电电动机组“电能转换心脏”中的“大动脉血管”。三峡机电公司抽水蓄能业务部联合监理、厂家和施工单位,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在安装间组装定子临时工棚进行定子铁心叠片和定子绕组安装,确保了机电、土建和装修交叉施工期间定子的安装环境,通过现场精细管理和严格管控施工工艺,有力地保障了现场施工进度和质量。

从3月28日定子机座进场组装开始,至6月24日定子铁心磁化试验完成,再到9月20日定子绕组整体耐压试验完成,总历时179天。定子绕组整体耐压试验一次性通过,表明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定子绕组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质量均达到了精品标准。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共安装有6台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首台机组定子绕组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为首台机组今年9月定子吊装、10月转子吊装和年底机组总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距首台机组2021年6月安全准点投产的目标更进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