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2020-10-28 09:1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光盘行动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干部员工中大力倡导力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将合理点餐、抵制浪费落实在一日三餐之中,让适量点餐用餐成为自觉行为,鼓励干部员工将剩菜、剩饭打包带走,对浪费行为给与曝光“展示”,将“光盘行动”落实在生活的点滴之处,在全公司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珍惜的不仅是食物;还是他人的劳动,更是我们的世界。所谓“光盘行动”就是提倡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吃饭把盘子吃得光光的,少点一些,不造成浪费的意思。“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得到从中央到民众的支持,一度成为当下新闻热词、网络热度词汇,最知名公益品牌之一。

我们看到,根据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启动了“珍惜食品、杜绝浪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绷紧粮食节约“弦”,让全体员工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使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成为自觉行为,推动实现节俭兴企、提质增效。同时,向全体员工发起“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意识”的倡议,鼓励全体员工争做节俭风尚的领头兵,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培养节约、卫生、文明用餐习惯。

同时,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保证科学饮食、营养均衡的前提下,以职工食堂为标杆,强化人人讲节约、家家不浪费的节俭风气,让“光盘”意识深入到员工家庭,展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发挥社会示范作用;在各类检修现场,生产一线职工以自带饭菜、自报饭菜量统一订餐等形式加入到秀“光盘”行动中来,展现出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工作现场就餐后端起空盘合影,秀出节约粮食新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是理应成为一个习惯,成为一种品质。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正在发起的“光盘行动”,提醒与告诫人们: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古老美德之一。我们一定要杜绝浪费,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拒绝剩宴、反对铺张、按需取餐、粒粒不易,争做光盘一族,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盘行动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