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余剑锋调研中核华兴: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推动改革创新发展

2020-11-16 14:01来源:中核华兴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华兴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中核华兴调研指导工作。余剑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以系统思维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将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彰显新作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等陪同调研。

余剑锋听取了中核华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对中核华兴改革创新、建筑业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建设、主要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工作及未来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中核华兴下一步的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发展格局,聚焦国家整体战略部署和区域发展战略,统筹安全和发展,系统筹划,周密部署,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二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创新的思路、开放的思维布局“十四五”,要认真研究和深度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对标世界一流水平,持续提升自身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国际化发展。

三要持续加强改革创新,充分研究利用国企改革政策,牢牢抓住产业升级和方式变革的机遇,科学制定方案,加快改革步伐,努力提升市场竞争本领和抗风险能力。

四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意识,协同攻坚克难。要始终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对风险的预判和应对准备。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增加智能化和机械化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五要加强人才培养,选优配强各级干部,形成梯队,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干部职工队伍。

六要传承好、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用优秀的文化助力重大任务的完成,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核工业新的辉煌篇章。

七要抓好安全、党建和保密工作,毫不动摇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系统工程部、经营管理部,中国核建、中核四〇四、中核北方、中核工程、霞浦核电和中核华兴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并就相关项目进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华兴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