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苏”电“英”送 英国建全球最长海底直流电缆!

2020-11-19 09:4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底电缆国际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英国的三家电力企业宣布,他们正在制定一项宏大的计划,建设一条“水下超级高速公路”,将苏格兰地区的海上风电通过海底直流电缆送到英格兰的千家万户。

英国北部的苏格兰地区海上风电资源丰富,但人口密度相对较低,电力负荷需求也比较低,大量电力要南送英格兰。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海上风电电力输送的问题,SSE、ScottishPower和National Grid UK决定建设一条直流输电线路。

项目名为“Eastern Link”,规划输送容量4GW,最远输送距离达到440km,总投资高达数十亿英镑。起点在苏格兰的Peterhead和Torness,终点英格兰东北部的Selby和Hawthorn Point。线路建成后,将为450万英国家庭提供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该项目沿线勘测工作最近已开始,施工预计从2024年开始。

三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Eastern Link对于英国在2030年实现40GW海上风电目标以及2050年净零碳排的目标至关重要。

苏格兰东海岸已有近1GW海上风电投运,还有4.4GW正在建设中。而预计到2030年,苏格兰海上风电规模将达到10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底电缆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