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0年垃圾发电行业报告》发布 项目 | 业主 | 规模 | 进展

2020-11-19 17: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催生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底,全国30个省(区、市)垃圾焚烧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202万千瓦,较2018年增长31%。

目前,已有多个地区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专项规划,明确了至2030年将建设的垃圾发电项目及处理规模。据北极星电力网不完全统计,未来10年,全国29个省(区、市)拟建/在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规模将超过452775吨/日。

未来10年将建垃圾发电项目规模统计

1.png

注:图表中数据仅根据公开的项目动态汇总整理,非官方数据

未来10年,在建/拟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排名前5的依次是江苏(46500吨/日)、四川(42850吨/日)、河南(38450吨/日)、河北(34200吨/日)、广东(32950吨/日)。

各地区垃圾发电处理规模占比

2.png

排在前两位的江苏、四川两省大部分为拟建的垃圾发电项目。其中,江苏省未来10年在建/拟建垃圾发电项目总规模46500吨/日,规划2025年以后拟建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达到28150吨/日;四川省未来10年在建/拟建垃圾发电项目总规划42850吨/日,规划2021-2030年以后拟建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达到20600吨/日。

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省的在建/拟建项目中包含多个静脉产业园项目。在日前发布的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打捆项目分项名单中,包括15个垃圾焚烧发电打捆项目、28个静脉产业园打捆项目。未来,静脉产业园或许将会成为垃圾发电行业的一大趋势。

根据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显示,至2020年,河北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4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61800吨/日。2019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已经受理、批复了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2020年,河北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仍在全力推进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以来,河北省已有19个垃圾发电项目取得了环评批复、开工、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等重要进展。

河北省今年以来垃圾发电项目进展

3.png

对于在建的垃圾发电市场,需要关注的另一个地区是湖南省。2020年1-7月,湖南省能源局已对12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处理规模为7800吨/日,项目总投资约44.28亿元。

湖南省核准前公示的12个垃圾发电项目一览

4.png

注:图表根据公开资料整理,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根据投资需求,北极星电力网特推出2020年垃圾发电行业报告【电子版】。该报告统计汇总了安徽、福建、甘肃、广东等29个省(区、市)拟建/在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包括项目简介、业主、投资规模、最新进展等详细情况以及项目业主联系方式。

5.png

报告部分截图

售价及购买渠道:

1.售价:2500元

2.联系方式:13146670735(加微信请备注“垃圾发电报告”)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购买

88.webp.jp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