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二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2020-11-30 09:4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吴思源 杜清玭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17点37分,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二台机组(15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就位。

在此之前, 8月18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拉开了世界首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吊装的序幕;9月9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转子——1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10月26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此次成功吊装的15号机组转子为第四台转子,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机电安装再次实现重大突破。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机组转子由中心体、转子支架、主立筋、副立筋、磁轭及磁极等部分组成,外圆直径约16.5米,最大高度约3.86米,转子重量2295吨,起吊重量达2440吨,是白鹤滩水电站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的部件。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其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机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三峡机电公司在右岸机组研制推进国产化进程基础上,联合哈尔滨电机厂、三峡发展和葛洲坝机电公司,围绕打造“精品机组”目标,借鉴三峡电站等巨型电站机组安装经验,在转子设计生产、制造和安装中不断开展工艺优化、技术创新,最终实现15号机组转子组装各项验收指标均达到三峡集团百万千瓦机组安装质量精品标准,极大地提高了转子组装质量和加工精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