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锡林郭勒盟700万千瓦风电项目集中并网投运序幕正式拉开!

2020-11-30 15:48来源:锡林郭勒新闻微博关键词:风电外送风电并网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号,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汇集工程”配套的5个变电站之一——正蓝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正蓝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汇集工程”第一个启动的变电站。项目承担正蓝旗、多伦县、太仆寺旗三地7家风场共122.5万千瓦风电项目外送任务。项目已建成50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线路约120公里、配套建设220千伏线路约120公里、220千伏升压站7座。

据了解, 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汇集工程”是锡林郭勒盟 “700万千瓦特高压风电项目”的配套送出工程,工程总投资36亿元。工程2019年9月开始建设。今年12月31号前,项目全部投运,投运后每年可向华北地区输送清洁电力约17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为华北地区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等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该工程将锡盟丰富的风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能源经济体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外送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