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财政部加大小型水库维修养护补助力度 十四五安排120亿元资金

2020-12-01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财政部水库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 吴奇修在答记者问环节介绍道,财政部从1998年以来,支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到现在累计安排了资金超过了972亿元,支持大概6.9万座小型水库实施了除险加固。

“十三五”期间,财政部持续加大了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的补助力度,有这么几个方面:在除险加固方面,2017年和2019年,我们分别会同水利部印发了两个《实施方案》,在这两个方案中,我们都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作为重要的实施内容,在资金安排上予以重点的保障。在维修养护方面,从2019年起,财政部将小型水库维修养护作为一项指导性任务单列,并在当年从中央水利发展资金中补助资金14.5亿元,今年提高到18亿元,增长了24%。

吴奇修指出,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主要从三个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一是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支持现有的病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我们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从水利发展资金中安排中央补助资金125亿元。

二是加大维修养护补助力度。我们计划从2021年开始至2025年,每年分别安排20亿元、22亿元、24亿元、26亿元、28亿元,也就是说在今年安排18亿的基础上,连续五年每年递增2亿元,这样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计划累计安排120亿元。

三是对地方给足政策。财政部将支持地方统筹财政预算资金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额度。我们将会同水利部,根据一般债券发行的有关规定,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实施方案,地方的工作量、政府负债水平,以及财政困难系数等方面,在每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限额中单独给相关地方单列额度,明确用于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