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南林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生活垃圾进厂

2020-12-01 17:27来源:爱林州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下午,首辆生活垃圾密闭压缩车进入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一时刻见证了林州市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里程碑。

1. 什么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将生活垃圾进行高温焚烧处理并利用焚烧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对垃圾进行二次利用。

2.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主要特点是什么?

(1) 工艺简单、运行可靠。生活垃圾是可以直接进行焚烧,而且全封闭工业化的生产模式,不受自然条件的影响,确保焚烧厂全天候运行;(2) 处理效率高、处理量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能快速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每天可焚烧500吨生活垃圾,满足林州市每天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3) 减容量大、保护水土资源。生活垃圾经过焚烧以后有效控制了生活垃圾堆放的迅速增长,不仅节约大量土地资源,而且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堆放导致对土地及地下水造成的渗滤污染。(4) 高温杀菌、余热发电、变废为宝。通过高温焚烧过程消灭了生活垃圾滋生的多种细菌及病原体,然后将余热用来发电,高温焚烧剩下的炉渣可以用来制作各种建筑材料(如环保砖等)。有效改善人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也降低了不可再生资源的开发,更符合循环经济的要求。

3. 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概况。

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林州市横水镇西赵村,是2018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2019年、2020年河南省、安阳市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林州市十大民生项目。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6571亿元,设计处理垃圾能力500吨/日,可以满足全市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处理。

4.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我们人民群众有什么关系?

林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18.25万吨、发电8000万度,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林州市生活垃圾单一填埋的现状,在无害化处理的同时,焚烧发电、变废为宝,进一步改善林州市空气质量,防治水土污染,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林州市城市管理局将有序安排生活垃圾进入焚烧发电厂,为下一步项目运行调试作准备,力争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让林州的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全方位助力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