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成功签下震泽镇污泥处置项目

2020-12-15 10:00来源: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作者:王梅关键词:燃煤耦合火电污泥掺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十三五”末,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成功签下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8万方堆存泥项目,对地方生态环境建设和公司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被省国资委列为省属基层党组织与苏州市吴江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典范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  ID:zhongguodianlibao  作者:王梅)

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境内,是徐州矿务集团和江苏省国信集团共同出资兴建的大型资源综合利用坑口发电厂。公司一期项目采用国内自主研发具有技术领先、单机容量最大的亚临界CFB机组,项目燃用低质高灰煤、煤矸石及煤泥,是徐州矿区资源综合利用型电厂的示范工程,曾在全国CFB锅炉300MW等级机组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始终坚持把推进清洁发展、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在国家政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导下,助力生态文明。公司利用自身循环流化床机组污染消纳能力,2019年成功完成污泥掺烧改造工作,每天可掺烧污泥近500吨,接近徐州市日污泥产生量的80%,被徐州市列为第一批固废消纳重点企业。

2020年以来,该公司把市场瞄准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污泥资源。苏州吴江区震泽镇作为中国亚麻蚕丝被家纺名镇、中国蚕丝被之乡,有麻纺企业250余家,长期以来形成大量纺织废弃物,城市固废给地方政府带来了处置难题。公司利用丰富的污泥处置经验和高效的处置设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帮助政府解决“污泥围城”的问题,实现了“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进一步促进了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为了环保高效处理污泥,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从运输到入炉,采取全封闭管理,将湿污泥储存时产生的臭气进行负压收集后,通过风管输送至循环流化床锅炉入风口,作为锅炉的新风进行燃烧处理,彻底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处理。为了更好地推动综合利用再提效,针对异地污泥处理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徐矿发电公司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系统化处置方案,从源头入手,注重挖掘、运输、干燥、掺配等环节的过程控制,推进污泥烘干项目,减少污泥水份,实现了污泥资源化处置。该项目不仅从源头上减少了污染、改善了苏州吴江区震泽镇的生态环境;而且为企业节约了发电成本、享受到资源综合利用优惠政策,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该项目合同金额2400万元,预计江苏徐矿发电公司全年处置污泥量可达12万吨,在城市固废综合利用上打响了徐矿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耦合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污泥掺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