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2025年公司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超过50%

2020-12-22 11:25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交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利民、李富民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指出,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五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中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中央企业作为“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从八项重点任务中找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增强做好华能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在2021年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作为明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华能要勇担历史使命,在这场“能源革命”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进一步以基地型、互补型,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为发展主线,坚定不移推动能源转型,加快新能源跨越式发展,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积极发展水电,在煤电的清洁低碳利用上下大功夫,培育壮大环保新兴产业,确保到2025年公司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减碳有效协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大国竞争的制高点,是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制胜之道,将科技自强自立作为公司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担国家战略科技中坚力量,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聚焦生产一线,研究“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电力技术发展的实施路径,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抓好专利标准凝练总结,用科技支撑能源转型发展;要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放宽人才经营自主权;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赋能,深化“大云物移智链边”、5G等技术与传统能源电力的融合应用,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商业化模式。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全力确保能源稳定供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