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力争2022年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三项试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2020-12-25 13:32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莫非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在国家能源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媒体通气会”上,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玉新表示,力争到2022年,该集团战略性重组整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三项试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能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推进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重要举措。

国家能源集团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体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总部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各负其责、高效协作、上下联动,以《国家能源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行动纲领,围绕战略性重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三大试点改革核心任务,聚焦“六个突出抓好”,制定33个方面70项具体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改革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

力争到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战略性重组整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三项试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等三个方面有重要贡献,更好发挥国民经济“顶梁柱”作用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国家能源集团是党中央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的产物,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8位。三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连年稳定增长,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大幅提升。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推动开展了系列重要改革,构建了“战略+运营”管控模式,高标准完成了总部机关化改革;积极推动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企业建设,集团智能煤矿、智能电厂、一体化调度指挥系统改造迈上新台阶;启动实施了“1+2+3+N”科技研发体系改革,强化研发更加贴近需求、科技转化更加贴近市场;深化资本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产业改革,职能定位更加明确,服务实体功能更加清晰;开展组织人事和三项制度改革,实施干部年轻化;加大授权放权力度;龙源环保、包神铁路综合改革案例成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改革样本。

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煤炭电力保供的同时,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主动扛起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的重任,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了责任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