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265亿千瓦时!西电东送电量连续九年创历史新高

2020-12-29 10:14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黄怡亮 刘春晓 王子强关键词:西电东送发电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12月23日10时,南方电网2020年西电东送电量超过2265亿千瓦时,连续九年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送电量将突破2300亿千瓦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  iD:zgdlb_CEPN  作者:黄怡亮 刘春晓 王子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导致的用电结构性变化,入汛后负荷电量屡创新高,历史罕见特大秋汛以及年底极寒天气导致的负荷增长超预期等复杂形势,南方电网坚定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灵活调剂省间余缺,保安全、保供应、保消纳成效显著。

据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专家介绍,通过西电东送大平台,不仅保障了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用电需求,促进用电成本下降,也有力拓展了西部清洁能源消纳渠道,拉动西部省份经济发展。

在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作用下,2020年南方电网安全可靠迎来南方五省区负荷42次创历史新高,全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998亿千瓦,广东统调最高负荷达1.27亿千瓦,云南、广西电量增速领跑全国,为南方区域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全年西电东送电量中清洁能源占比高达84.7%,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输送清洁低碳电能超过1747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0.57亿吨、减排二氧化碳1.51亿吨。预计全年全网水能利用率超过99.4%,其中云南水能利用率超过99%,超额完成国家清洁能源消纳三年行动计划下达的95%任务目标,清洁能源消纳成效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