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电力杆线迁移“让道”李冯路拓宽工程

2021-01-06 13:44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王陈玲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建设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庄桥街道马径行政村开展后孔N524线穆家支线32号杆线的带电拆除及电缆移位工作,推进庄桥街道10千伏移杆线工程,为李冯路拓宽改造“让路”。

据悉,随着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的建设,为了提升庄桥片区区域价值和土地潜力,促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土地高效集约利用,庄桥街道拆迁办公室对冯家地块周边新建配套道路,李冯路(康庄南路-康桥南路)拓宽工程进一步完善区域城市功能,方便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庄桥冯家地块的开发建设,完成原道路两侧13根10千伏杆线、650米架空导线的拆除工作,为李冯路拓宽改造腾出“无线”空间。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拆除后孔N524线穆家支线32号杆的全部架空线路设备包括杆塔、导线、柱上开关等,拆除的架空线路将变身为地下电缆继续为该区域供电。为确保杆线附近的海鲜厂正常用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带电作业进行拆搭头,“我们厂里为了保证海味产品的新鲜,有自己的制冰区域,里面的制冰机器都需要用电,多亏你们没有停电,不然我们的海鲜产品就要坏了。”宁波市江北区潮龙海味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谢道。

考虑到周边行政村的用电需求,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新投运新思达环网单元为补强农村电网短板。新思达环网单元由都市线86号杆接入,与天悦家园2号配电室联络,原支线负荷由新环网单元电缆线路供电,进一步助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配合美丽城市建设主动跟进供电线路改造、全面提升改造美丽公路、城镇改造、保障房建设,先后完成了铸锋路移杆线、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压新装、甬越湾安置房小区电力建设等工程。截至目前,该区域累计拆除高压架空线路4.3公里,新投变压器22台,低压分接箱52台。

配网改造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也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服务地方发展的具体行动。随着我国电力的快速发展和持续转型升级,该公司将深刻践行“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继续助力宁波电网加强配网建设,为人民美好生活和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电力贡献。

作者: 洪琦 王陈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