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陕煤集团首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2021-01-08 11:46来源:陕煤集团作者:张智泉关键词:陕煤集团风电项目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30日,府谷能源榆林配售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分散式风电场——长安电力皇甫川、清水川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核准获批,项目风场位于陕北榆林市府谷县清水镇青春峁风电场。

该项目风场海拔高程在1110m至1230m之间,总占地面积43.5平方公里,规划总装机容量50.4MW,拟安装18台型号为GW2.8-150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呈分散式布置,计划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以2回35kV架空线路接入风电场内规划的110kV升压站,风场内90米高度,风功率密度等级为1级,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727.0万kW·h,年可利用小时数达到2128.4小时。”榆林配售电公司技术开发部经理郝慧春介绍。

该项目是陕煤集团首个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陕煤集团电源类型,届时将形成集火力发电、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余热余气发电以及太阳能、风力发电等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为一体的电力产业格局,对陕煤集团电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工程示范意义。

“该项目同规模火电厂相比,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3.3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78.3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132万吨、二氧化氮390吨、烟尘约457吨,真正意义上为陕北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走出一条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榆林配售电公司执行董事介绍。该分散式风电项目既响应“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又是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布局迈出有力的一步,该项目还将作为榆林配售电公司后期建设运营增量配网的电源点之一,为实现陕煤集团资源优化配置及增量配网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煤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