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20年净利润增长153%-187%!吉电股份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

2021-01-11 12: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吉电股份2020风电业绩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吉电股份公布,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00 万元-50000万元,同比增长152.94%-187.43%。

吉电股份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 新能源转型效果得以显现。公司2020年期末总装机容量912.9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期末装机容量582.96万千瓦,同比增加71%,占期末总装机容量的64%,公司成功转型为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新能源增量因素带来的效益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2. 火电降本增效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强化市场营销管理,加大营销力度,火电售电量同比增长;二是优化发电与调峰关系,辅助服务收益同比增加;三是积极拓展热力市场,热力产品量价齐升;四是通过优化煤源结构,开发进口煤源,合理调度燃煤运输路线等措施,有效降低燃料成本,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下降;五是2019年浑江发电公司及二道江发电公司资产处置后,同比减亏。

3. 精益管理成效显著。一是对新能源项目开展生产运营诊断,实施对标管理,存量发电量同比提高,加强设备缺陷管理,设备可利用率达99%以上;二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统筹安排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组织生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机组运行安全平稳;三是充分享受国家为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出台的社会保险减免政策红利;四是通过拓宽融资渠道,紧跟国家货币政策,落实低成本项目贷、置换高成本贷款等措施,存量项目财务费用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2020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