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疆巴州8GW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1-01-18 08:50来源: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关键词:风电基地新疆风电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中电工程新疆巴州8000兆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水力发电、电化学储能等建设内容,总计投资额350亿元。项目全容量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16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72万吨,相当于西北地区6254平方公里森林的碳汇量,约为巴州现有森林碳汇量的58.3%。项目具有的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将为我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签约是提高新疆能源电力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能源互补协调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基地查看更多>新疆风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