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召开2021年工程建设计划会

2021-01-20 09:2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黄克瑶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建设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召开2021年工程建设计划会,明确全年生产任务和重难点工作。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范夏夏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夏夏充分肯定白鹤滩工程2020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2021年全体建设者要继续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决完成首批机组安全准点投产发电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范夏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白鹤滩工程的成功建设诠释精品工程理念,努力打造“安全可靠、质量优良,技术领先、指标先进,科学有序、准点高效,经济适用、效益突出,统筹兼顾、合作共赢,作风优良、合法合规,开放协作、创新发展,自力更生、行业引领,绿色发展、保护生态,践行使命、造福人民”的精品工程。

范夏夏要求,要围绕“抓安全、严防疫、保稳定、备应急、稳生产、树丰碑”和“过好年”两条主线,努力做好春节施工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白鹤滩工程“七一投产、保六争八”目标。

又讯,从1月6日召开的白鹤滩水电站2021年工程建设计划会上获悉,2020年白鹤滩工程全体建设者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更高层次谋划、更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任务,两手抓、两促进,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方位、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打造精品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大坝工程11个坝段浇筑到顶,地下厂房土建全部向机电安装交面,泄洪洞主体结构完工,机电安装完成5台转子吊装,2号至4号导流洞开始下闸封堵,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形象满足蓄水发电目标要求,安全总体受控,工程全面精品,生态环境良好,坝区和谐稳定。

2021年是白鹤滩水电站工程首批机组安全准点投产发电之年。白鹤滩工程目标明确,节点分明,计划3月导流洞堵头具备挡水条件并完成蓄水、环保验收,4月完成工程蓄水验收,5月实现大坝混凝土全线浇筑到顶,6月首批机组启动验收,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向全年“保六争八”目标奋进。

结合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强调,2021年工程质量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面对蓄水验收及按期发电、大坝泄洪表孔施工、精品坝顶施工、尾水出口围堰拆除等重难点问题,各参建单位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谋划做好保障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白鹤滩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典范和传世大国重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