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涡阳供电:大会战 保障产业园区用电需求

2021-01-25 11:09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电力工程施工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前期动员和施工方案的多次优化,1月22日上午8时整,涡阳县电网建设重点项目,涡阳35千伏阳港产业园供电线路重点工程建设大会战正式开始。

“此次工程会战时间紧、任务重、参与的施工队伍多,请各施工单位一定要合理安排施工任务,把控好现场施工安全……”早上7时30分,工程会战开始前,此次大会战总指挥——安徽涡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建就早早的来到工程施工现场,再次对施工现场安全进行安排和布置。

随着涡阳县阳港产业园产能稳步增长,用电负荷日益加剧,急需35千伏供电线路供电,原阳港产业园输电线路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为提高阳港产业园供电可靠性,满足客户生产需要,涡阳供电公司申请下达业扩配套项目资金760万元,用于建设涡阳35千伏阳港产业园供电线路。此工程采用双电源供电,主供电源采用双回设计单回架设方式,新建架空段路径长4.784公里、导线采用LGJ-240/30;新建13基角钢塔、新建16基钢管塔。备供电源新建架空段路径长0.258公里、导线采用LGJ-240/30;新建3基钢管塔。

农历春节前,正是企业生产大忙季节,为降低因施工停电对企业生产用电造成的影响,经多次会商和可行性研究,涡阳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大会战的方式,开展此项工程建设。

工程开工建设前,该公司组织运检、营销、安监、调度、施工、监理、园区重点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多次召开工程建设协调会,对工程建设施工方案、相关安全措施及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会商、完善、优化,并要求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严格落实到位。

1月22日上午8时,大会战正式开始。此次会战,涡阳供电公司共组织6个作业班组160多人参与工程建设。

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该公司设立的多道保障防线。施工期间,该公司领导安监部人员以及施工单位领导全部到岗到位;安全监察人员进行流动安全巡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跟班参与安全监督;施工监理人员旁站进行监督。

为保障工程安全有序进行,该公司工会带着慰问品,深入到各个施工班组开展慰问活动,后勤保障人员及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工地。

整个工程建设期间,参与工程建设的各个施工班组相互配合,加强协调,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了工程建设进度、工程建设质量竞赛活动,整个建设工地洋溢着你争我赶、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连续1天的紧张施工,当日下午18时,涡阳35千伏阳港产业园供电线路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顺利结束。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施工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