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陕西发电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2021-02-02 09:34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赵振晶关键词:大唐集团十四五能源规划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召开三届六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这是该公司在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吹响“二次创业”进军号、全面迈向做强做优做大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和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号召系统全体职工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0年,是大唐陕西公司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这一年,该公司以“137”工作思路为统领,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经历大战大考,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完成区域整合,实现了央企在陕煤电高质量发展“大协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了水火共济、风光互补产业“新格局”,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2021年,大唐陕西公司经营状况迎来新“拐点”,项目发展迎来二次创业新“元年”,只有顺势而谋、应时而动、瞄定目标、奋力攻坚,实干苦干、只争朝夕,才能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赢得企业发展先机。陕西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大唐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立足于集团发展战略执行者、陕西发电行业引领者、绿色低碳发展开拓者的定位;坚持推进企业管理“五个一”,安全生产“三全四零”,规划发展16字方针,工程建设“日清、日结、日进”,管理实践“万众创新”,人文关怀“幸福大唐”六大理念,重点着力理念革新、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安全稳定、依法治企、从严治党六项重点,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贡献力量。

2021年,该公司将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全员攻坚新氛围。要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营造“人人都是企业主人、人人都是安全主体,人人都是发展主角,人人都是利润中心,人人争当先锋模范,人人共享发展成果”的浓厚氛围;深刻理解“大河”和“小河”的辩证关系,形成“大家好公司才能好,公司好全体职工才能好”的思想共识,全面构建更加适配、更加灵活、更加高效的制度体系。

二是着力推动结构调整,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本着“抢占资源、融入规划、诚信推进、有序开发”工作原则,要主动融入全省规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煤电功能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突出绿色低碳,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三是着力深化提质增效,实现经济效益新增长。坚持“效益成本增一减一、主要指标争一创一、各项工作勇争第一”经营理念,坚持市场营销为王、燃料控价保供、低成本战略,牢牢抓住“增收、创收、降本”三个关键,确保完成年度利润目标。

四是着力夯实安全管控,提供做强做优新保障。按照长远思维、长效机制、长久抓手,贯彻好“三全四零”安全理念,应用好“六规”“早会”“创新平台”,不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安全生产保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五是着力强化风险防范,提升依法治企新成效。要深入聚焦依法合规治企,激活人力资源配置,激发管理创新潜能,为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六是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党建工作新高度。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人才建设,持续提升监督效能,全力推进幸福大唐建设,全面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新格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十四五能源规划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