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能源电力:春节前后抢修忙,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1-02-25 17:29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王燕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们欢度新春佳节之时,留守陕投集团各发电企业的400余名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的400余名运营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做好机组发电供热保障的“守护者。”

1.商洛发电D级检修

正月初三,陕投集团商洛发电#2机组D级检修工作全面展开。电力运营商洛项目部全员放弃休假,大家克服工作量大、人员紧缺的不利局面,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完成受热面、制粉系统、低温省煤器、脱硝模块、电除尘的全面检查和查出问题的处理,完成汽轮机推力瓦翻瓦、#6瓦和盘车解体检修,#2发电机碳刷检查更换及110V直流蓄电池排列等工作也已就绪。截止发稿,此次临修总计101项和追加的21项工作,已完成89项,其余项目正紧张进行中,为机组早日投运做好准备工作。

2.赵石畔煤电B级检修现场

2月18日,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电#2机B级检修开始,电力运营公司承担的#2机组炉内脚手架以及升降平台搭设工作于2月19日下午开工,23日完成组装。施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两班倒安全监护,为检修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保驾护航。截止2月24日,升降平台已验收完成投入使用,赵石畔项目部的承担B级检修项目143项,共计开工85项,完成42项。

3.麟北发电检修现场

2月10日下午,陕投集团麟北发电#1、2炉共9台给煤机出口落煤管陆续堵煤停运,严重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电力运营麟北项目部值班干部立即组织部署,要求项目部一盘棋,打破专业界限,从各部门、各专业抽调50余人支援锅炉抢修,白班夜班两班倒,历经五天四夜不间断抢修,最终顺利完成#1、2机组共9台给煤机落煤管及10台冷渣器落渣管的疏通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麟北发电机组安全运行。2月20日,因煤质太湿粘,麟北发电#1、2炉共14台给煤机出口落煤管堵实,项目部组织几乎全员参与疏通抢修,和业主方干部职工80余人并肩作战,共同疏通锅炉进煤“大动脉”。经两天两夜连续抢修,12台给煤机出口落煤管最终恢复正常运行,机组负荷逐步恢复正常。

2月16日16:05,陕投集团渭河发电3号机组点火、冲转、并网发电一次成功!2月21日12:30,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3机组并网成功,清水川14:11#1机组并网成功!春节后,电网负荷逐步恢复,陕投集团各发电企业的每一台机组启动并网现场,都有电力运营员工欣喜的微笑。“此心安处是吾乡”,新春佳节,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异地他乡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明与温暖,致敬电力运营人!


作者: 王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