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京奥运会使用新能源 奥林匹克公园要打地热井

2002-11-11 10:45关键词:新能源北京奥运奥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相关计划,北京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将打10口地热井,主要用于满足采暖、温泉洗浴、热泵制冷和体育场馆的需要。其中40万平方米的运动员公寓全部采用地热供暖。这些地热设施将在2006年前全部就位。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采用地热、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是办一个绿色奥运会的要求。2001年,北京市在申办奥运会的报告中就提出:今后7年,计划投资100万美元新增地热井160多眼,增加地热源热泵空调系统。


  目前,规划中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在钻探两口地热勘探井,在获得翔实的地热数据之后,有关部门将于2004年正式进行开发。


  报道说,从地热井中涌出的热泉,温度可能高达70℃。


  10月29日,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曾会聚北京,探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地热开发。


  报道说,世界上只有6个国家的首都具有地热资源,北京是具备开采条件的城市之一。北京已发现有10个低温地热田,大多地热井水温约为50℃左右,个别达到70℃以上。市内8个主要城区的地下都有热源,预计每年可以开采地下热水近1200万立方米,可以利用的热量折合成标准煤相当于9万多吨。


  北京市使用地热开始于70年代。目前北京市正在使用的地热井有几百眼,现在每年申报的地热井有20多个。


  目前,北京市的地热开发规划已出台。规划要求对地热资源勘察、开发的项目进行严格的审核、登记,开采后必须采取回灌措施,避免地下水损失。今后北京市每年地热井开发数量将控制在20眼井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北京奥运查看更多>奥运查看更多>